搜索此博客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What is Love?(Page2)究竟什麼是愛呢?(第二頁)

相愛不一定是幸福的,很多人得到珍愛卻不懂得珍惜;而沒得到愛的人卻一生在尋找他的真愛!!!不要猶豫了..能夠再你的身邊的一定是好男(女)人不是嗎???好好珍惜吧...一但錯過了,就在也沒有回頭的路了!!

理想的伴侶真的就那麼一個嗎?還是有很多個呢?往往許多人在抉擇伴侶時,容易東想西想,不知 所措,就是因為害怕一時做錯決定,看錯人,造成終生的遺憾。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蕭伯納說:「此時此刻在地球上,約有兩萬個人適合當你的人生伴侶,就看你先遇到哪一個,如果在第二個理想伴侶出現之前,你已經跟前一個人發展出相知相惜、互相信賴的深層關係,那後者就會變成你的好朋友,但是若你跟前一個人沒有培養出深層關係,感情就容易動搖、變心直到你與這些理想伴侶候選人的其中一位擁有穩固的深情,才是幸福的開始,漂泊的結束」 所以蕭伯納的話,是要提醒情人不要太鑽牛角尖於尋覓那唯一,應該把精神用在學會經營幸福的能力上,同時也提醒我們「溺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若有幸遇到了難得的伴侶,就不要再三心二意了,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一生何時會遇到兩萬個其中的幾個 ,所以要知福惜福 、活在當下。

有一天......一個失戀的人在公園哭泣..... 這時一位哲學家走來..... 輕聲的問他說`你怎麼啦?為何哭的如此傷心` 失戀的人回答說`嗚~~我好難過....為何他要離我而去` 不料這為哲學家卻哈哈大笑,並說`你真笨` 失戀的人便很生氣的說`你怎麼這樣,我失戀了,已經很難過,你不安慰我就算了,你還罵我` 哲學家回答他說  ”傻瓜...這跟本就不用難過啊.... 真正該難過的是他”
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而他卻是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及愛人的能力,試想跳出框框外的正面思索,將有助於困惑的排除。

當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時, 她/他會甘願為他做任何事, 從不會計較犧牲和付出多少, 即使賠上時間青春學業甚至性命也不相干, 只要能跟她/他心愛的人在一起, 一切的犧牲也都值得。 這種熱切的渴望我很明白, 可是人們總經常忘記在愛情的國度裡, 從來都沒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回事。 一個人要是愛你,那麼即使你甚麼也不做,他/她也會一樣的愛你; 要是他/她不愛你,即使你做盡一切, 將一切也奉上,他/她也不見得會愛你多一點。 也許他/她會感動,但誰又能讓他/她一生不停的感動下去? 人總不可能不斷的付出,準有一天會感到很累, 到時候他/她不再感動,我們又能如何? 只為感動而生的愛情最不可靠, 因為我們根本無法分得清那是感情還是愛情, 也永遠無法知道他/她愛的到底是自己, 還是自己為他/她所付出的一切。 我一直都很相信一句話, 這話跟中國人俗語裡說的「姻緣天注定」意思近似, 看來在愛情這事上頭, 不同的膚色和國籍皆持著相同的觀點 `If you loves someone, let it be and set him/her free, if he/she comes back to you,it`s meant to be` (如果你愛一個人,隨遇而安,讓他/她自由的飛, 如果最後他/她還是回到你身邊,那就是命中注定的。)

我發現,有一句話是人類世界不變的真理:我們真正擁有的只有此時此刻;每一刻都是由當下這一刻綴合而成的。如果這一刻我不能感覺自己活得很好,那麼,我永遠活不好。 如果我自己活不好,我其實沒有餘力對別人好,對別人來說,我只是個壓力源而已。 如果我想要別人一見我就笑,我必須先有微笑的能力。 從一個人如何對待自己的生活,可以看出他尊重自己的程度。 愛自己,人家才覺得他值得對你好。

喜歡張小嫻一句話`時間使人忘記愛情 `她說: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忘記時間存在。你可以每天二十四小時跟他一起。你不介意花十四小時乘飛机從香港到美國跟他見一面,然后又匆匆赶回來。為了跟他見面,你會把重要會議延期,把重要的工作放在一旁。你們約會之后,還可以拿著電話筒聊到天亮。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流逝。你會忘記自己的年紀。六十歲的人也會以為自己衹有十八歲。你會許下一生一世的承諾,忘記時間會改變一切。 然而,時間流逝,也會使你忘記愛情曾經存在。兩個人一起的日子久了,愛情一點一滴的消逝。他忘記了這些年來你多么愛你,他忘記了你們曾經多麼快樂,也忘記了你們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忘記了,所以他愛上了別人。 當時間過去,我們忘記了我們曾經義無反顧地愛過一個人,忘記了他的溫柔忘記了他為我做的一切。我對他再沒有感覺,我不再愛他了。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我們的愛情敗給了歲月。 首先是愛情使你忘記時間,然后是時間使你忘記愛情。

現在,如果把愛情和麵包擺在一百個女人面前,選擇愛情的會有幾個?

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戀愛了。女人有一次看到人家手上戴的白金戒指很漂亮,
就羨慕地說:「要是我也有」男人看在眼裡,可是他實在太窮,買不起好看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白金戒指。

不久,在女人過生日時,男人送給女人一個用那種透水油紙包著的「紙戒指」,
很別致,重重的,正在戀愛中的女人戴在手上,左看右看,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女人後來嫁人了,新郎當然不是他。男人除了上那種沒什麼錢的班,吃飯之外,又寫一些她看也不想看的稿子。她不想嫁給他,雖然她愛他。

她嫁給了另一個有錢男人。是的,女人結婚的時候,上從耳朵、脖子,中至雙臂,以 至於腳踝,全身白金、黃金,金光閃閃,她把男人送給她的紙戒指塞到抽屜的角落裡。

可是不久之後,她那多金的老公因為家族公司出山事,陷入困境,老公也因涉及不 法行賄,被逮進了牢房。女人悲從中來,忽然就憶起了送她紙戒指的男人。

一天,女人在街上不期而遇男人。男人很大方,邀女人到他家坐坐。男人也結婚,住在租來的房子。女人看到男人家裡的擺設,仍然是很清苦的樣子。男人的妻子替女人倒茶,女人於是看到男人的妻子手上也戴著和被自己扔在抽屜角落幾乎一模一樣 的紙戒指。男人的妻子離開客廳的時候,她可以感覺男人過的很幸福他的妻子也是,不像自 己的一無所有,連丈夫都身陷囹圄。

後來女人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紙戒指」,作者不折不扣就是他。 女人看完文章後,便一切都明白了。她迅速打開抽屜,摸出了被她棄在角
落裡沾滿了灰塵的紙戒指,她小心地將油紙剝開,剝著剝著,眼前出現的赫然
就是一隻純純正正的白金戒指。文章裡說,為了買這隻戒指,在那個全民皆窮
的年代,只好瞞著女人去賣血,因為女人的生日就迫在眉睫,去賺、去借都來不及了。

女人哭了,眼淚滴在戒指上。女人隨後又將紙戒指小心翼翼地還原回去。從此女人 不論上班下班都只戴著紙戒指,同事們都讚賞她的戒指精緻又好看,有創意,問她是 誰送的,女人不禁一陣黯然,說:很多東西,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貴。
你有否曾經收過很多類似連鎖信的所謂愛情魔法e-mail呢?
它通常說:如果你不寄出,你會受到咀咒!
轉寄給一至十位朋友,你將會收到一份驚喜
轉寄給十一至三十位朋友, 你愛的人也愛你
轉寄給三十一至五十位朋友,你的愛情能直到永遠;
轉寄給五十一至一百位朋友,天會降下幸福給你這永遠的愛情!
相信很多朋友都覺得這個玩意很無聊, 但天真的我, 到了今時今日仍然相信這魔法的存在! 每次收到這類電郵, 我都會統統將它們轉寄出去…
或者, 我害怕受到咀咒; 或者, 我渴望我愛的人也愛我; 或者, 我真心期待我的愛情能天長地久; 或者, 我太需要幸福了.
不過, 幸運的事情還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這個對於“愛情魔法信”一直忠心耿耿的傻人, 可能根本沒有這份福氣.
有 時 候 ~ 在 身 邊 的 東 西 才 是 最 真 貴 的 ,這 句 話 或 許 現 在 聽 來 不 痛 不 癢 , 但總 有 一 天 你 會 明 白 的 , 剛 喝 了 一 口 平 常 要 喝 上 幾 杯 的 白 開 水 , 居 然 覺 得 它 好 喝 .
自 從 我 買 了 金 桔 後 , 一 連 3 天 都 喝 著 金 桔 梅 子 茶 , 第 一 天 ...覺 得 它 美 味 到 了 極 點 , 第 二 天 ...覺 得 它 變 的 苦 澀 , 開 始 懷 疑 自 己 的 手 藝 是 否 有 問 題 , 第 三 天 ... 今 天 喝 起 來 卻 覺 得 它 沒 有 那 麼 的 特 別 , 於 是 幫 自 己 倒 了 一 杯 平 常 就 喝 到 不 想 喝的 白 開 水 .
今 天 發 現 它 其 實 也 有 它 的 溫 潤 , 沒 有 平 常 那 麼 讓 人 喝 不 下 口 , 人 是 不 是 就是 喜 新 厭 舊 的 東 西 , 當 你 沒 有 一 樣 東 西 時 , 你 會 很 希 望 自 己 擁 有 它 , 當 你 喜 歡 的 東西 在 你 身 邊 久 了 , 你 又 想 新 的 ...如 果 真 是 這 樣 , 每 天 看 著 同 一 張 臉 是 幸 福 嗎 ?

我 很 羨 慕 街 上 的 老 公 公 和 老 婆 婆 手 牽 手 一 起 在 路 上 走 , 比 起 年 輕 人 的 熱 愛來 的 踏 實 , 因 為 經 過 這 樣 久 的 時 間 , 他 們 依 然 愛 對 方 , 好 令 人 羨 慕 , 你 覺 得 呢 ? 希望 你 也 有 這 樣 的 福 氣 , 有 個 知 你 愛 你 的 人 陪 .

對 於 已 經 習 慣 了 的 人 事 物 , 總 是 忘 了 他 們 的 好 和 他 們 的 重 要 , 鎮 日 埋 首 工作 或 和 朋 友 們 應 酬 的 人 , 也 總 是 忘 了 身 邊 最 親 最 愛 的 人 , 也 需 要 關 懷 . 試 試 一 天 都不 要 喝 白 開 水 吧 , 或 許 你 真 的 發 現 白 開 水 的 重 要 !
人 們 總 是 忽 略 自 己 身 旁 隨 手 可 得 的 幸 福 ! 願 你 我 永 遠 懂 得 珍 惜 ! ! !

没有评论: